时光飞渡,韶华易逝

三载拼搏,六月圆梦

值此之际

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

寄语高考生

愿广大考生

铸就梦想 点亮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首先祝贺你们顺利完成高考,迈入人生崭新阶段。

武汉科技大学是湖北省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高校之一,是省部共建的地方高水平大学和湖北省“双一流”建设的重点高校。办学125年来,学校培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原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校友,学校被誉为“冶金高层次人才的摇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面向现代制造业、建筑、医疗等行业,构建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体系。近年来,学校获批“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0个,有香涛计划强基班、拔尖创新人才试验班、微专业等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本科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升学率稳定在30%以上,就业质量位居湖北省高校的前列。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建有一大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拥有一大批学识渊博、业务精湛的名师大家,培育了“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等一大批创业典型。2022年度学校获省级及以上科技竞赛奖励2700余项,学校连续三届进入“挑战杯”发起高校的行列,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2年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排名第47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新建了湖北省属高校规模最大的综合体育场馆等一栋栋精美的区域地标性建筑;建设了廉园、湖心岛、沁湖绿道、沁湖美术馆等一张张靓丽的校园名片;打造了沁湖诗会、沁湖鱼宴、沁湖龙舟赛等一项项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学校也是湖北省生态园林式学校、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武科大是人才培养的沃土、是科技创新的殿堂、是文化传承的高地,相信一定可以成为你们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

欢迎报考武汉科技大学,让我们相约金秋九月,相聚黄家湖畔,铸就梦想,点亮未来!

编辑:郭彦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