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江西省乐平市袁礼公路(乐平市县道X010(桃礼线)袁家亭至礼林段)的一处安防工程施工点,工人们正忙碌着,使用各种专业工具和机械设备有序地对护栏立柱、波形护栏板进行安装,他们铆足了干劲,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

该项目起点位于接渡镇袁家亭,终点位于礼林镇,路线全长为10.334公里。目前,县道升级改建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设置警示标志标牌、施画减速标识标线等配套附属设施基本完成,安装防护栏完成1100余米,剩下的增设路段正在加紧施工。整个项目建成通车,大大改善周边交通条件,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的舒适度和通行的安全性,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让沿线群众彻底告别尘土飞扬的砂石路。

袁礼公路改建,只是乐平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农村道路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以保障基本民生需求为出发点,聚焦交通运输主责主业和群众所需所盼,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在公路桥梁建设、交通出行、道路运输、政务服务等方面不断下大力、出实招。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的服务机制,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更快更好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截至目前,通过网上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电子证照申领286件,窗口累计办件量423件,诉求受理率、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有效优化。

交通出行,事关民生福祉。随着乐平高铁的开通和交通流量的增加,为了有效推动公交事业不断发展,该局通过开辟新线路、优化站点、增车加密、延长营运时间等服务举措,让公交车辆档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市民出门就坐公交车,下车就到目的地,切实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经济的公交交通出行服务。同时,公交车还针对现役军人、老年人、学生等群体实行优抚政策,对年满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积极办理年检、免费乘坐公交卡。今年来,新办老年卡500余张,有力保障了老百姓的出行需求。

在公路建设中,乐平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高标准建设为着力点,多措并举推进交通项目建设,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与此同时,把“四好农村路”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目标,全面建好农村公路。并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全力推进桥梁建设、危桥改造、撤渡改桥等事关群众出行的急事难事,到目前为止,完成5个渡口撤渡任务,启动了“两桥一路”建设项目,即:蔡家大桥、洺下大桥、前港公路等民生工程,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浸入百姓的心田里。

通村公路实地调研解决路面破损安全出行问题,乐平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落实群众期盼,计划近期进行维修改造交通运输行业秩序也是创建文明城市,打造优良交通环境的重要一环。同时,该局多次开展非法营运“黑车”“网约车”,以及出租车绕道、拒载、不打表等乱象治理专项行动,采取“定点执法、流动巡查、错时上班、联合打击”等措施,强化监管执法,有效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并在强化货运车辆源头管理的同时,不断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拳整治货车超载超限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春运期间,乐平市交通运输局检查客运、水运、货运、物流、危险品等道路运输车辆204台次,查出没有营运从业资格证3辆,处罚网约车、出租车、旅游客车违规经营案件累计5件,查处货车超限超载2辆,切实维护了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赢得广大群众的好评。

乐平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民有期盼、我有所为”,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焦点,结合群众的利益和诉求,科学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系列民生项目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魏年生)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