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系列宣传活动,为公众提供专业金融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理性消费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现场宣传

在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牵头举办的“提振消费信心——2023年万载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活动中,抽选了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在内的四家银行到万载古城广场进行宣传。该支行借助集中宣传机会,提前挑选优秀客户经理到现场做好宣传活动,用专业服务水平获得公众认可。

“校园贷是什么?”“如何维护正当权益?”“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常见套路有哪些?”该支行工作人员用专业的金融知识为前来咨询的青少年、中老年人等群体细心讲解。

为群众解答

“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该支行工作人员小贾最后用浅显易懂的结论为张大爷解释了拒绝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主要做法。听闻解答后张大爷竖起了大拇指。现场咨询者络绎不绝,据了解,当日共接待100余人,分发宣传手册100份。

与此同时,该支行信贷工作人员同步前往企业、商户上门宣传,重点普及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等,提醒金融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和服务时仔细阅读条款,用法律和知识保护自身权益。期间,共走访商户20户、企业5家,有效增强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借助营业网点阵地优势,该支行所有网点同时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服务及宣传公众人数多达1000余人,通过LED滚动播放“3·15”消费者权益知识宣传,分发宣传单册500份,重点针对中老年易受骗高发人群进行了反诈防骗知识普及,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提醒老人凡遇类似情景高度警惕,保护好财产,及时求助警察,避免损失。

通过此次“3·15”系列主题活动,该支行为大众进一步普及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防范金融诈骗能力,用实际行动为构建万载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黄灿 王强)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