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4月14日消息(记者杨梦奎)4月14日上午8:00,“伴江笑奔跑共赏长江美”——首届“蓝叒叒”杯·2024江苏沿江八市长江大保护系列活动的首站比赛,在南通苏锡通园区鸣枪开跑。来自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沿江八市的跑步爱好者首次齐聚,一起用行动践行长江大保护的承诺。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苏锡通园区供图)

羽毛球世界冠军汤金华莅临活动现场,并发表“长江大保护”倡议书,呼吁大家携手共同为保护长江、保护江豚,为美丽家园尽一份力量。

本次赛道沿江跑起点设在江城路惠立学校,经海奥路至东方大道、堤顶路、海澳路返回终点惠立学校,赛道全长12.5公里。沿途经过惠立学校、苏通大桥、南通中心枫叶小镇奥特莱斯、蝶恋桥语花海、苏通长江生态文化园、苏锡通园区沿江景观带等景点和地标,并有5公里最美江景赛道,在健康有氧运动的同时饱览长江之美。

除伴江奔跑活动外,还有网络正能量短视频征集活动及主题摄影活动,沿江八市的网友们、跑友们,通过在网络上发布比赛瞬间、沿途美景等积极向上的内容,更好地带领大家讲好江豚故事、传播长江声音,共享绿色发展成果、共绘美好生活图景。

在南通市委、市政府“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背景下,南通苏锡通园区成为讲好长江故事、唱响长江之歌的重要平台。“我们希望广大跑友能够在这场融于青绿之间的赛事中,用奔跑的方式感受苏锡通的江畔风采,享受最燃伴江跑带来的澎湃生机与活力,展现出最佳风采、创造出更好成绩。”虞越嵩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蓝叒叒”的故事将越来越生动,绿色健康低碳的生产生活理念将越来越深入人心,“守护江豚、保护长江、维护生态”的强大合力将越来越汇聚成势。

接下来,“蓝叒叒”将来到苏州、无锡、常州、泰州、扬州、镇江,最后抵达南京,借八市联动点契机,将“长江大保护”和“全民运动”相结合,全民参与、全民互动,用运动传播微笑。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