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 顾炀威)4月12日,2024年江苏省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暨“一江清水万重山”网络主题采访启动活动在南京举行。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荔枝新闻供图)

江苏省副省长赵岩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做好新时代江苏网信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需要答好“凝心铸魂”命题,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答好“勇挑大梁”命题,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答好“技术赋能”命题,推动重大主题宣传跨界出圈;答好“媒体融合”命题,切实提升正能量网络传播实效。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局长范小伟在致辞中表示,地方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要有全国站位,从地方视角、小切口着力;要突出地方特色,在生动、鲜活上下功夫;要勇于创新,在传播工作的创新探索上先行先试;要加强互动,提升网络主题宣传的吸引力和参与粘性。

活动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介绍2024年江苏省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方案。他表示,江苏网信系统将聚焦核心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展现万千气象,激扬奋进力量;强化跨境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坚持融合创新,提升引导能力,用心用情谱写网上传播生动篇章。

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江苏网信系统将围绕四大篇章14个领域,推进92个项目。其中,央广网江苏频道“习声回响·看江苏”“在这里,听懂江苏”“冲鸭,闪亮的你”3个项目入选。

活动当天,围绕四大篇章,江苏9个网上重大主题宣传项目进行了集中发布。“习声回响·看江苏”等着力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网上传播;“冠军中国·青春接力——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四季)”面向网生代,在入脑润心上下功夫;“‘链’上现代化”“‘质’感中国”“江苏力量·向‘新’而行”等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创新实践;“问道中国”“暧暧远人村”等特色项目创新话语体系,以柔性传播塑造立体中国形象;“穿越时空遇见你”组织线上线下AR主题展;“老外的朋友圈”推出VLOG、短视频、5G直播等可视化产品。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荔枝新闻供图)

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出席活动并进行“习声回响·看江苏”项目发布。他表示,《习声回响》作为央广网“头条工程”时政新媒体品牌栏目,也是“习近平治国理政声音库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声音平台”全媒体大数据传播工程的重要IP,2022年以来,该栏目全网累计触达量约50亿人次。2024年,《习声回响》推出江苏特别版——“习声回响·看江苏”,通过蹲点采访,小切口、具象化呈现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地方,沉浸式体验江苏在谱写“强富美高”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汇聚的磅礴力量、万千气象。

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出席活动并发布“习声回响·看江苏”项目(央广网发 荔枝新闻供图)

2023年,江苏各网络媒体不断识变应变求变,涌现出不少创新亮点,7个项目获中央网信办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精品项目,10件作品获评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活动为2023江苏省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精品项目、2023江苏正能量网络精品获奖代表作品颁奖。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