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无锡12月8日消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总要求,大力推进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三微”行动项目为突破口,聚焦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鸿山街道的城市面貌、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百姓幸福度等上了一个台阶。

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农村生活质量

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微’行动”项目,因地制宜地高效推动农村公厕改革,逐步补齐农村公厕短板,改善了农村公厕“脏乱差”问题,目前已见成效。按照“环保、卫生、便捷、实用、美观"的原则,公厕增设了无障碍厕位、坐蹲位扶手、爱心母婴处、洗手盆等公共便民设施。部分新改建农村公厕使用了智能化设备,空气检测、厕位使用情况等在电子屏幕上一目了然,真正让农村生活与城市生活无缝对接。街道还建立了专人保洁结合不定期督查的长效管护机制,形成了政府修建、群众支持、管护长效、社会效益最大化的良好局面。

公厕改造(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推进亮化工程,保障道路出行安全

学史力行办实事,街道按照“安全、节能、实用、因地制宜”原则,结合农村道路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成鸿山路、欣鸿路、振兴路全路段路灯照明提升改造。街道聘请专业团队对施工现场进行认真勘察,协调交叉施工重复作业,合理选定材料摆放区、制作区,严格规范工程建设各项程序,对三条道路亮化工程建设标准、质量全面把关。道路亮化工程的实施不仅方便百姓夜间出行,也有效保障了农村道路安全,真正为老百姓办好实事。(顾艳)

编辑:王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