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公布2022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江苏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上电智联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上电科盐城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成功通过技术服务类项目评审,成为目前盐城市唯一的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企业外景(央广网发 盐城经开区供图)

上电智联(盐城智创中心)是立足盐城、面向长三角的首个“一站式服务、实体化运营”的服务制造业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的专业服务平台,专业提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领域技术应用、示范推广、咨询规划、工程交付、培训实践、测试认证等服务,支撑服务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央广网发 盐城经开区供图)

此次获批的上电科盐城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中心自研自运营的江苏省唯一的区域级产能共享工业互联网平台——盐城CNC产能协同共享平台,深度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帮助中小企业打破时间空间约束,整合供应链内及跨供应链间的企业产品设计、制造、运行、维护、管理等各环节,实现产能供需对接,从而提升闲置产能利用率,缓解淡旺季产能失衡难题。

同时,平台基于对企业边缘层生产数据的采集、积累以及车间信息化数据的集成,可形成汇聚于产能共享工业互联网平台云端的工业大数据资源池,为平台企业用户提供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交易匹配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生产管理和生产绩效评价服务、设备远程运维服务等各类基于工业大数据的增值服务,从而构建良性的协同共享工业生态体系,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央广网发 盐城经开区供图)

今后,盐城智创中心将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进一步发挥好盐城与省内外资源“枢纽”作用,整合省内外订单、人才、第三方专业服务商等资源,推动更多优质服务直达中小企业,高质量赋能地区“智改数转”,为盐城制造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倪玲)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