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军医大学聚焦向战务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用结合,锤炼海上卫勤保障精兵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泽锋 特约通讯员 汪天玄

上高山海岛、登舰艇战位、到院所科室……连日来,海军军医大学党委一班人分头带领医疗队,结合“健康送海疆”活动,到基层部队调研卫勤保障需求。这是该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聚焦向战务战锤炼海上卫勤保障精兵、积极探索卫勤保障新模式采取的一项务实举措。

“我们要紧盯海军转型发展对卫勤保障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确保舰艇航行到哪里,我们的卫勤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海军兵力运用到哪里,我们的卫勤保障就伴随到哪里。”主题教育中,该校党委组织领导和机关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好习主席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官兵热爱海军、建设海军、献身海军,推动新时代海军卫勤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为更好把学和做、查和改结合起来,该校党委把集中理论学习、分课题调查研究、查找问题限期整改等环节融会贯通起来,扎扎实实稳步推进,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学习中,领导干部带头领学研学,先学一步、深悟一层,党委常委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专题党课。实践中,他们根据职责分工深入所属单位和一线部队开展蹲点式、解剖式调研,梳理卫勤保障能力建设难点和部队官兵健康服务需求,并形成调研报告提出解决方案。

近日,该校一名领导带队赴东部战区海军部队进行调研,梳理出官兵急需解决的看病就医等方面的难题,并向校党委提交专题报告。学校党委立即研究解决方案,决定将“健康送海疆”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越是条件艰苦、交通不便的地区越要定期巡诊,越是训练任务重的部队越要及时送医送药。

“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领导和机关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该校领导介绍,结合主题教育他们还与海军水面舰艇部队、潜艇部队、航空兵部队等兵种部队强化协作关系,加快战场急需、部队急用、官兵急盼的最新医学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步伐,为部队卫勤保障赋能,助力部队实战化训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赵振伟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