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 冯方)3月30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针对美国硅谷银行等危机事件对中国人寿风险敞口影响的问题,中国人寿副总裁刘晖表示,公司境外资产投资不超过总资产的1.5%,对硅谷银行等没有直接风险敞口。

刘晖指出,2022年以来全球流动性紧缩加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各大类资产出现了大幅度的价值重置,给投资人带来巨大的挑战,包括硅谷银行在内的美国地区性银行出现了流动性危机,瑞信、德银等也出现了风险事件,各国政府对此采取相关措施稳定市场信心,也体现出政府对于金融市场稳定的重视。

刘晖表示:“在上述事件发生的同时,中国人寿第一时间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排查,目前中国人寿在境外的资产投资不超过总资产的1.5%,公司没有对上述银行的直接风险敞口,非常安全审慎。中国人寿将密切关注全球市场环境,并根据国家外汇政策和监管规定,做好境外资产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管理。”

刘晖进一步表示,中国人寿会更加注重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坚持稳健审慎的风险管理理念,通过各种措施和手段保障公司所有资产的安全性。

编辑:杨柳青、宓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