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3月8日消息(记者张学龙)8日上午,一场“三八节”的别致体验活动——非遗体验掐丝珐琅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办。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供图)

掐丝珐琅,一丝一缕见传承,是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传统工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特别在3月8日邀请了10名女性同胞参与活动,一同了解掐丝珐琅的历史和制作过程,感受非遗魅力。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供图)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办的非遗体验社教活动,受到了女同胞们的热烈欢迎。她们在了解掐丝珐琅的历史和制作过程后,“慢工出细活”,制作出专属自己的节日礼物,感受古人智慧,传承非遗文化,体验手工的乐趣。

工作人员还录制线上科普小课堂,介绍“女儿节”“乞巧节”等我国古代“妇女节”的历史和传承千年的节日习俗。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