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有序、深入推动长白县创建国家卫生县,长白县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创卫工作,用实际行动助推国家卫生县常态化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健康环境建设,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健全组织管理,明确职责分工。召开卫健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推进会,及时调整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创卫办,明确专人对工作负责。根据评审细则,制定创建国家卫生县任务清单,将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和责任人,使工作目标清晰、职责分明、落实到位。

开展创卫宣传,提升健康意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增强卫生健康意识,营造人人共建的氛围。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社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协助环境卫生整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方式。以各种主题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医务人员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开展健康宣传和义诊等活动,将健康送到一线。

落实常态管理,提升环境水平。明确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流程和质量标准,通过日巡查、月督查、定期评比等方式,加大对卫生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的监管和考评力度,推动环境卫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对全县“四小行业”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检查,通过现场指导、工作提示、督导通报等形式,建立动态化问题台账,限定整改日期,实行销号管理。定期开展卫生死角清理,规范设置毒饵站和灭蝇笼,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杀,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措施,阻断虫害传播。设置控烟劝导员,张贴禁烟标识,维护健康环境。

下一步,长白县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举全系统之力、集全系统之智,打好创卫协同战、攻坚战、效率战和过关战。坚定信心,创卫认识再提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和韧劲,进一步坚定创卫信心和决心,不断巩固和丰富创建成果,让群众从创卫中受益更实在、更持久。(长白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