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城市生态品质,延吉市提出推进实施“绿美延吉”行动,将通过“一年有突破、两年展新颜、三年大变样”的努力,形成“两廊牵引、节点支撑、绿网环绕、游园密布”的“绿美延吉”空间布局,进一步擦亮美丽延边生态底色,扮靓城市颜值,提升环境品质。

今年是“绿美延吉”行动的第一年,从3月10日开始,延吉市根据实际施工条件,陆续推进相关项目的建设。

随着天气回暖,冬季的积雪早已不见了踪影,那些埋在雪下的垃圾逐渐暴露出来,为此延吉市建工街道延盛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始了绿色行动。

目前,延边州暨延吉市各部门的“绿美延吉”行动正在全速推进中,作为19条主街主路、39处游园广场绿化新建和提升工作的“林木供给员”和“设计师”,延吉市林业局早早启动了早春修枝、“拆墙补绿”绿化设计、异地考察选取优质林木等准备工作,为各部门顺利开展“绿美延吉”行动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各部门推进“绿美延吉”行动进度的加快,打好提前量是确保“绿美延吉”各项既定工作任务目标按期完成的关键。据延吉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在提前启动树木修剪工作的同时,他们还协同各部门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协助执法局完成“拆墙补绿”行动的绿化设计,对接森工集团前往州内25处苗圃,核实标记可用苗木1万余株,会同住建、财政、审计等8个部门,前往辽宁、内蒙古等地,考察选取了游园和行道建设所需精品树种。

接下来,延吉市林业局将进一步谋划实施细节,与各责任部门加强配合、加强项目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有序推进项目施工,确保完成2023年“绿美延吉”行动既定目标任务。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