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山多胜事。3月中旬以来,为进一步挖掘贵州旅游多面性,提升贵州春季出游消费热度,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携程集团联合开展了“来贵州 上春山”“在贵州·体验民族生活”主题推广活动。此次活动双方联合邀请了9位百万粉丝旅游达人作为“贵州新奇旅游体验师”,以场景化、角色化的文旅体验方式,走访特色村寨、体验民族传统服饰、寻迹非遗文化、品尝当地酸辣美食、欣赏春日自然山水……深挖贵州文旅特色资源,发现贵州旅行新体验,持续引爆贵州旅游热度。

一场“上春山”与“民族风”的相遇,多彩贵州文旅焕发新活力。根据携程平台数据,3月以来,通过活动的不断发酵与传播,贵州在3月国内目的地热度词中,排名飙升至第二名,3月中下旬贵州旅游线路产品人次环比增长103.42%,清明假期期间,4月5日贵州在线旅游人次同比增长100.4%,活动宣传成效明显。

山水与人文深度融合,勾勒贵州旅游新貌

贵州,不仅有壮丽的山水风光,还有丰富多元的民族民俗文化。苗族、侗族、布依族、彝族、仡佬族、水族等17个少数民族世居于此。千百年来,贵州各族人民与山相安生、与水共流长,共同创造多姿多彩的山地文明,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自然与人文交织,绘就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活动中,9位贵州新奇旅游体验师走进贵州苍翠连绵的群山之中,打卡万峰林、黄果树、小七孔、梵净山、赤水大瀑布、百里杜鹃、麝香古镇等特色景致,体验布依族、瑶族、苗族、水族、侗族、土家族、仡佬族、彝族、白族等多个民族服饰旅拍,参与丹寨鸟笼、古法造纸、侗族大歌、苗族长桌宴、蜡染、赤水全竹宴等非遗、美食互动,领略贵州独特的春日气息与山林美景,感受各种色彩相互交织的神奇贵州。

产品与宣传关联,推动贵州旅游热度增长

据悉,由@沙坡尾厦门@小肥颖儿@蔡悠悠呀@张吃鱼@你的小十七@月亮的环游记@壹十八和Nubi@萤火虫@青提旅行日记,共9位资深携程旅行家共同组成的采风团,深入山水如画、多民族聚居、民族风情多样的山地风光之中,用镜头记录贵州这片神奇热土的秀丽春色,以优质的原创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贵州优美的自然景观和绚丽的民族文化。采风结束后体验师们同步在携程、微博、抖音、小红书、马蜂窝等各大平台以图文游记、旅拍视频等不同角度和形式输出本次旅途的独特体验和秀丽风光,推广主题旅游产品线路,让广大旅游爱好者感受贵州的满山春色和魅力四射的风土人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定制打造了“非遗寻迹·民族旅拍之旅”、“山水峰林·民族旅拍之旅”、“奢香故里·民族旅拍之旅”等三条达人同款私家团线路,并充分发挥携程资源整合能力及传播优势,运用多元组合传播方式,通过旅游大咖产出内容与广泛分享、携程平台线上专题推广及精准客源地的线下楼宇广告联合投放等,以产品与宣传关联的方式,推广贵州高品质文旅产品,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关注贵州,走进贵州,感受最炫多彩贵州民族风,欣赏春日贵州山地之美,同时以多元视角探索贵州文旅新亮点,推动贵州旅游经济增长。

截至4月9日,9位贵州新奇旅游体验师在各大平台发布的图文、视频已超过40条,#来贵州 上春山#、#在贵州 体验民族生活#活动曝光已超过8000万人次,贵州旅拍、民族体验等内容引发全网对贵州这块宝藏旅行目的地的关注与喜爱,随着活动发酵,贵州旅游热度持续上涨。

作为贵州文旅深度融合推广的探索,“在贵州,体验民族生活”主题推广活动的顺利开展,旨在通过携程平台及旅行家的影响力传播和展示贵州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风情,打开一扇展示多彩贵州民族文化特色的新窗口,展示贵州旅游的多元面貌,提高贵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未来携程集团也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推广更多贵州旅游新体验,为贵州旅游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编辑:冀文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