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焦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举行,这是2024年我国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也是“消费促进年”活动的一场“重头戏”。本届消博会首创全岛办展模式,规模也将再创历史新高,将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

 

通过连续三届的成功举办,消博会已经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会,规模、质量、成效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介绍,第四届消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招展工作基本完成,境内外展客商踊跃参与。和往届相比,本届消博会的一大亮点是首创全岛办展模式。

盛秋平表示:“发挥海南自贸港区位生态优势,汇聚全岛优质资源,本届消博会创新实践‘1+N全岛办展’。除继续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主会场外,在海口、博鳌等地新增帆船游艇、免税购物、国际健康3个分会场,充分利用自贸港关于‘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清单扩容等政策红利,体现消费新场景、新领域、新亮点。”

本届消博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预计室内展览面积12.8万平方米,叠加海域展览,面积都超过往届。吸引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个消费精品品牌展出,英国、蒙古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将首次组团参展。

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说:“保持原有并新增一批国际头部品牌,继续发挥消博会引领国际消费时尚趋势的作用;爱尔兰、法国、英国、西班牙等国家将带来一批未进入中国市场的高品质小众特色消费品牌亮相消博会,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对国内展商精中选优,邀请更多国货‘潮品’与国际品牌同台展示,激发消费潜力。”

陈怀宇还介绍,从今年起,消博会将计划于每年的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举办,将有利于参展商和采购商提早制定参展参会计划。本届消博会以满足客商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展会效能。

陈怀宇表示:“本届消博会预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过5.5万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59国免签政策加持下,来自英国、新加坡、韩国、日本等10余个重点国别和地区的采购团和100余名全球头部企业高管将到会参加洽商和签约等商务活动。”

盛秋平说,本届消博会继续聚焦全球“新、奇、特”消费精品,汇聚国内外优质商品和服务。目前,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57家,数量已超上届,84个国内外品牌首次参展,涵盖先进医疗器械、香化美妆、电子科技等品类。此外,商务部将于二季度启动“国际消费季”系列活动,本届消博会将为国际消费季“打头阵”,将开展全球消费创新、新品首发首秀等主题活动和特色活动超过300场。

盛秋平介绍:“聚焦消费品以旧换新、智能家居、文旅体育等新的消费增长点,举办新能源车众测环岛赛,开展消费品以旧换新主题活动,以及房车驾乘体验等专题活动。同时,海南省将在消博会首日启动‘海南国际消费季’,推出商旅文体健融合、‘吃住行游购娱’贯通的系列促消费活动,将‘消费品博览会’拓展成为全岛的消费盛会。”

编辑:苏晓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