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焦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环球新财讯》报道,商务部3月21日介绍,3月26日,商务部将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国家会议中心共同举办“投资中国”首场标志性活动。今年陆续开展的“投资中国”品牌活动,将为各国投资者走进中国、了解中国、投资中国创造良好条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介绍,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打造“投资中国”品牌工作部署,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今年商务部将开展“投资中国”品牌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何亚东说,3月26日将在北京举办的“投资中国”首场标志性活动,包括外资政策宣介、解读,地方政府与跨国公司高管交流对接等内容。此外,还准备了3条实地考察线路供跨国公司代表选择参与。目前已经有100余名跨国公司高管,外国商协会代表报名参加。

何亚东表示:“我们欢迎跨国公司积极参与‘投资中国’品牌活动,多到中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体验中国式现代化的气象万千。我们将积极‘走出去’开展境外活动,主动宣介中国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希望各国投资者继续选择中国、扎根中国,共享中国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何亚东还介绍,4月1日至3日,商务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将举办进博会走进重庆活动,这也是“投资中国”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将充分依托重庆市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更有针对性地邀请进博会参展商、投促机构和跨国公司参加。

何亚东说:“将举办外资企业圆桌会、经贸投资推介会和专题产业投资对接会等活动,进一步释放进博会溢出效应,推动更多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在对外投资合作方面,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2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49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其中,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3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6%。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