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胡波)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环球新财讯》报道,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式发布《2023年中国银行业服务报告》,这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17年发布该报告。

报告表示,2023年,中国银行业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的产品和服务,制定了一系列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政策举措,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银行业金融机构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目标,围绕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正能量、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倡导理性消费理念、树立价值投资观念、开展诚信文化建设、促进市场公平有序、办好为民实事、回应社会关切等方面,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共有15.82万家银行网点参与宣传,线下宣传受众客户量达到上亿人次,官方网站投放宣传信息2500余次,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14000余次。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