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高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6日上午,中央汇金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充分认可当前A股市场配置价值,已于近日扩大ETF增持范围,并将持续加大增持力度、扩大增持规模,坚决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对此,证监会表示,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得到了包括中央汇金公司在内的投资机构的充分认可。我们坚定支持中央汇金公司持续加大增持规模和力度,将为其入市操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更加畅通的渠道。同时,我们将继续协调引导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公司、社保基金、保险机构、年金基金等各类机构投资者更大力度入市,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加大回购增持力度,为A股市场引入更多增量资金,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6日午盘,A股三大指数翻红,截至午盘收盘,深成指收复8200点关口,与创业板指双双涨超3%。

就在5日,证监会已经围绕市场热点问题三次发声。针对近期“两融”融资业务全市场平均维持担保比例有所下降,证监会表示,从实际平仓数据看,1月以来全市场累计平仓金额约9亿元,占融资规模的万分之六,并且标的和投资者都高度分散,整体风险可控。证监会将引导证券公司全方位做好客户服务,通过延长追保时间、动态下调平仓线,保持平仓线弹性,以减少强平风险和市场压力。

针对近期上市公司大股东补充质押公告增多,证监会回应,引导券商等机构增加平仓线弹性,促进市场平稳运行。从沪深两市数据看,今年以来股票质押违约强平金额合计为2740.32万元,占市场日成交额的比重很小。证监会将密切监测,采取有力措施,防范股票质押风险。

针对近期股市持续波动,部分不法分子非法牟利,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加大交易行为监管力度,会同公安部开展联合研判,发现多起涉嫌操纵市场恶意做空案件。证监会将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坚决重拳打击,让胆敢违法操纵、恶意做空者“倾家荡产、牢底坐穿”。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