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唐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理财市场出现了一个新词——“理财夜市”。多家理财公司延长了部分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的交易时间,起息更快,收益时间更长。专家认为,理财公司推出“理财夜市”服务,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增加投资者收益,是理财市场创新求变的体现。

 

“24小时理财不打烊”“财富跟着转,下班也能买”……记者在一些理财公司的官网显眼位置看到了“理财夜市”产品的推广海报,比如,光大理财主推的一款“理财夜市”产品,将交易所工作日的有效申购和赎回截止时间从17时延长到了24时,交易所工作日24时前买入,T+1个交易所工作日确认;广银理财的“理财夜市”产品同样将有效申购和赎回时间延长到了工作日24时,提高了申购和赎回效率。

光大理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推出“理财夜市”,主要是为了满足投资者对理财交易时间的需求,提供更便利的理财服务。

光大理财工作人员说:“从1月18日调整闭市时间,调整到24时,以前闭市时间是15时30分,从15时30分调到了17时,然后又从17时又调到了24时。T+1日确认,等于说今天买,今天买完了之后次日起息。”

招银理财的工作人员介绍,“理财夜市”主要适合工作繁忙、想短期存放资金,以及错过购买时间的客户。

招银理财工作人员说:“普通理财产品的认购截止时间是15时30分或者是17时,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就属于是第二天操作,但是夜市理财,它就可以把这个日期的时间延后到24时。”

一般来说,普通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的闭市时间是15时到17时左右。比如,一位投资者如果在本周四17时到24时认购一款普通理财产品,交易申请会在T+2日确认并计算收益,也就是说,投资者要等到下周一才能获得第一笔收益。而现在,周四24时前申购理财夜市产品,T+1日,也就是周五就能确认并计算收益,这样,相比之前就可以多出3天的收益机会。投资者师先生说,对于上班族来说,这样的产品很好地解决了他们的痛点。

师先生说:“因为白天上班没有时间去看这类产品,只有在8小时之外的时间,才可以打开账户,看一下哪些产品是我真正感兴趣的,然后再进行投资,这样第二天T+1直接给资产收益了,也能增加一部分收益,所以我是比较倾向于购买这种产品的。”

招联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认为,理财公司推出“理财夜市”服务,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增加投资者收益,是理财市场创新求变的体现,对于理财市场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董希淼说:“理财公司为了方便投资者推出这种新的服务,购买理财产品的时间会延迟,便利于更多投资者有更多的时间来选择理财产品,有些投资者上班时间比较忙,下班之后可以再来选择。收益计算时间会比较快,在当天24时之前买,第二天T+1就开始计算收益,这样对投资者也有利。”

除了“理财夜市”外,此前理财公司还通过降费率、推出“T+0.5”赎回到账理财产品等方式“花式”揽客。

业内人士认为,理财公司的产品创新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吸引消费者。长期来看,理财公司还应该继续提高投研能力,为投资者持续创造收益。

编辑:王胜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