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演唱会座位距离舞台的远近直接影响着观众的观看体验,而通常情况下,距离舞台更近的门票,价位往往更高。1月20日和21日,某明星演唱会将在深圳上演,一些买了这场演唱会门票的观众却高兴不起来,他们正在为座位的问题发愁:花高价购买的门票却被安排在了“山顶”,位置更佳的票都去哪了呢?

 

消费者吴女士向经济之声《天天315》节目组反映,她的演唱会门票是通过票务平台“大麦网”购买的,订票时页面上并没有显示具体的座位图,只标注了“内场VIP”和“看台”两种类型的门票。“内场VIP”门票的售价最高达到近3000元;看台票则设置了四种价位,即从399元到1499元不等。虽然吴女士预算有限,没有购买“内场VIP”,但为了能尽量离自己的偶像近一些,她还是购买了“看台票”中最贵的——售价1499元的票。然而门票到手后,吴女士发现,自己的座位被安排在了场馆的第三层,也就是看台层的第二层。吴女士表示,这个“山顶”位置离舞台过于遥远,让她实在无法接受。

消费者陈女士也购买了1499元的演唱会门票。她认为,目前的座位跟票价不太匹配,如果当初知道是这样的位置,是不会选择花这么多钱购买的。此外,她还发现,目前有“黄牛”在网络平台兜售这场演唱会的门票,只需加价二三百元,就能从“黄牛”手里购买到相同价位、位置更好的门票。她怀疑位置更好的门票可能从其他途径流失了。

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上,上百名消费者也留言反映了这场演唱会座位设置不合理的问题,并要求平台退款。吴女士打算联系票务平台“大麦网”退款或者调换座位,但她发现,平台的手机App或客服热线都是“机器人自动回复”,根本无法联系到人工客服解决问题。

正如消费者所言,想要联系到人工客服并不容易。记者多次拨打“大麦网”客服热线,都被系统留言告知“热线人工客服繁忙”。记者向“机器人”客服提出“转人工”的指令,也并没有被“机器人”识别。

在多次拨打“大麦网”客服热线后,记者终于接通了人工客服的电话,对方表示,目前无法办理退票、退款。对于消费者集中反映的座位问题,目前平台已经在核实现场座位布局,并会尽快答复消费者。

北京中简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晓认为,演唱会主办方及票务平台应该在售票时或在演出前尽早公示座位图,方便消费者选择座位或申请座位变更。胡晓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没有座位图的‘盲选’购票可能涉嫌侵犯消费者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更容易导致投诉和争议的发生。”

编辑:杜文卓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