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崔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环球新财讯》报道,因美元指数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4日上涨10.2美元,收于每盎司2003美元,涨幅为0.51%。11月中旬以来,国际金价重启上升走势,并突破2000美元大关。金价走强的原因是什么?后期能否延续涨势?

 

今年3月至5月,受欧美银行业危机影响,国际金价曾创下历史新高,而后陷入宽幅震荡走势。目前,国际金价再度站上2000美元大关。在国投安信期货研究院有色及贵金属高级研究员刘冬博看来,驱动国际金价走势强劲的原因是美国宏观经济走弱及由此带来的美联储停止加息的预期。

刘冬博说:“这个月以来,我们看到美国经济数据有明显转弱,制造业PMI有拐头向下的迹象,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包括美国的CPI和PPI等通胀数据都是在预期之下。这也令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必要性下降。美元与美债收益率这两个对于贵金属呈现比较强的负相关性的标的,也都呈现出回调整固的趋势。”

金价是否具有再创新高的动能?对此,上海山金实业贵金属产业部总经理蒋舒认为,市场目前预计,美国经济在年内还不会出现立刻衰退的迹象,因此年内金价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较低。

蒋舒表示:“在明年一季度之前,黄金价格很有可能会陷入宽幅震荡,甚至在宽幅震荡中出现偏弱的态势。如果我们的展望期限扩展至明年,随着美元加息悬念的消失,美国经济疲弱的迹象出现,黄金价格在明年的后三个季度很有可能会呈现一轮较为强劲的上扬行情。”

蒋舒建议,短期投资者应该采取区间震荡的思维,遵循技术分析的指标,采取波段操作策略。中长期或配置型投资者应控制投资仓位,选择良好技术点位。

刘冬博建议国内的投资者可以保持定投策略,以保证中长期收益。“如果美元呈现趋势性走弱,当然这是中长期的想法,到时人民币就会表现偏强,届时国内金价相较国外金价,可能上涨空间相对偏小。建议国内的投资者,对于国内金价,还是保持定投的策略,获得中长期的收益。”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