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唐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环球新财讯》报道,近期,基金市场的赚钱效应再度显现,主动权益类基金正逐渐“收复失地”,在10月24日至11月9日这段时间内,有90%以上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为正。对于投资者来说,当前是布局权益类基金的好时机吗?

 

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在有可比数据的4295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中,有4164只产品从10月24日以来的收益率为正,占比将近97%。也就是说,绝大多数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正在逐渐“收复失地”。其中,有271只基金产品的区间收益率超过10%,而涨幅超过20%的产品则有8只。

随着业绩的大幅回升,部分基金产品的年内收益率已经扭亏为盈。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今年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正的基金产品有645只,而在10月23日,这一数字仅为300只。市场人士桂浩明分析,近期A股市场的逐步企稳助推了基金市场“回血”,让基金的投资优势明显增强。

桂浩明介绍:“8月份以后,市场尽管有比较明显的探底行情,但是探底以后,指数开始逐渐回升。其中,个股的结构性行情比较明显,一些基金也利用机会调整了仓位,抓取了一些重点品种,这些品种在近期的表现又比较活跃,这两个因素的叠加使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开始回升。这就发出了比较明确的信号,随着市场的转暖,市场机会的增加,基金的投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行情有所回暖的趋势下,有部分基金产品在近期选择限流,关闭了大额申购。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目前有26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产品处于暂停大额申购的状态。与此同时,随着市场交易情绪的上升,也有部分基金产品近期解除申购限制,选择积极“补弹药”。据不完全统计,近1个月,至少有53只基金产品发布恢复大额申购的公告,甚至还有产品“开门”仅1天就再次“谢客”。

桂浩明认为,放宽限购吸引更多资金流入,说明基金经理对于市场的信心,但产品规模持续扩大可能会促使基金经理调整已有的投资策略和投资框架,限制大额申购是为了控制规模,保证资金的稳定性。

桂浩明表示:“限流主要还是为了稳住目前的业绩,基金的业绩虽然有改善,但指数的波动比较有限,主要是通过结构性行情抓取一些热点获取盈利。如果有大量资金参购,就无法以比较低的价格买到这些股票,所以大资金的介入有可能会摊薄其收益。为了保住现有基金的收益,也是为了维护现有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所以就采取了某些限流措施。”

随着市场逐步回暖、基金赚钱效应逐步增强,当前是投资者布局权益类基金的好时机吗?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股市还处于低点,但是趋势逐渐向好,所以投资者可以积极配置权益类基金,逐步加仓。

中金基金权益部执行总经理王曼说:“大盘短期已经有企稳迹象,前期跌得多的板块陆续出现超跌反弹,市场偏好有所提升。随着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预计明年资金面会比今年宽松,利好成长股投资。经过近两三年的调整,一些板块的跌幅已经超过一半,尤其是机构筹码出清的行业和个股。我们认为在目前的位置值得深入研究,基本面一旦迎来触底或者出现边际向上变化,预计向上弹性比较大。我们看好科技、制造和医药相关领域0至1和1至N的成长股投资机会,这将是和高股息策略并行的未来A股市场的两条投资主线。”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