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胡波 焦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经济之声特别策划《进博会上的“中国机遇”》,本期聚焦:进博观察——进博会的“忠粉”为何越来越多。

 

本届进博会有约200家企业连续6年签约参展,这些企业可以被称为进博会的“忠粉”。其中,欧莱雅、博西家电、艾纳诗、安永、普华永道等成为首批签约第七届的进博“铁粉”。

说起为什么年年都是进博会的“忠粉”?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说,他已经连续几年参加进博会,亲眼见证了进博会越办越好。进博会是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欧莱雅是2018年首届进博会的首批参与者之一,从第一天起,就对进博会十分看好。

欧莱雅展台(央广网发 展商供图)

欧莱雅中国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部工作人员徐轶凡在展台向记者介绍,一直以来,欧莱雅始终把进博会作为“全球新品首发地”和“创新成果首推地”。通过进博会,欧莱雅把“头回客”变成了“回头客”,把产品变成商品,再把商品变成“爆品”,并且从参展商变成投资商,现在又从投资商变成了出口商。

“今年我们带来了270余款产品,同时带来了18款美妆‘黑科技’,产品数量达到历届之最。让更多全球的新科技和创新产品可以在中国完成首发首秀,同时也把中国自主研发的很多创新产品带到全球。今年我们不光自己来参展,有一个672平方米的展台,还把我们创业生态圈里面的初创伙伴们也带来参展。”徐轶凡说。

企业展台负责人李景明(记者胡波 摄)

进博会从举办以来,积极联通中国和世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不断增强。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来自加拿大的企业艾纳诗不仅参与其中,也深刻感受到了进博会的一些可喜的变化。企业展台负责人李景明说,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开放”,市场的开放、政策的开放、机遇的开放、资本的开放。

“在每届进博会上,我们都有很大的收获。进博会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我们的品牌和产品,也帮助我们进行线下渠道的建设和拓展。我们计划5年内在中国市场建设超过3000家的服务机构,服务超过500万人次的睡眠障碍人群。我们有非常好的远景规划,也是基于进博会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李景明说。

联合利华展台(央广网发 展商供图)

联合利华也是进博会连续6年的忠实老朋友。联合利华北亚区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负责人党敏说,进博会举办6年以来,已经成为全球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为企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党敏说:“进博会越办越好,正是中国传达开放理念非常鲜明的标识,为包括联合利华在内的无数外企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机遇。进博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能与消费者、客户交流的良好平台,也为我们提供了展示创新成果和本土化实力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公司与全球合作伙伴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邓白氏展台(央广网发 展商供图)

今年是邓白氏连续第4次参加进博会,邓白氏中国区总裁吴广宇说,前几次在进博会上推出的新品,都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表现,所以在进博会上首发新品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更重要的是,通过进博会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

吴广宇说:“我们非常重视进博会,每年在这里推出新品。因为我们是服务型的企业,提供的是一些无形的产品和服务,需要这样的环境,比如,每年的进博会都举办超过10场以上的论坛。通过行业内的思维激荡,通过探讨又碰出新的火花,去抓住机会共同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的发展,进博会对我们非常重要。”

3M的新品(记者胡波 摄)

与进博会结缘6年来,科技创新企业3M已经把多款创新产品通过进博会的首发首秀平台“引进来”。今年,3M又发布了多款使用再生环保材料的创新产品。

3M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总裁丁泓禹说:“进博会为我们在国内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同时,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让我们能更了解国内的客户,了解整个中国工业的发展趋势。通过进博会,我们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会更加增强,也为未来在中国加大投入的力度,提供了非常好的了解中国市场最新动态和变化的平台。”

霍尼韦尔展示的储能安全解决方案(记者焦浩 摄)

进博会究竟有何吸引力?作为连续6年参会的“全勤生”,世界知名工业电气企业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感慨道:“在2018年,不是特别了解进博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与,我们在首届只要了50平方米的展台,而且很小。现在我们的展台是500平方米,还会参加明年的进博会,因为我们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见到了很多老朋友,还加深了合作,有实实在在的成果,确实是又热闹又有好处,对企业是有帮助的。”

记者了解到,今年进博会企业展的展览面积从首届进博会的27万平方米扩展到如今的36.7万平方米。第六届进博会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达到历届之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章伟民介绍,经过6年发展,进博会办展办会水平持续提升,对全球参与者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章伟民说:“大家知道,如果展会企业特装比例高,展会的展示效果会达到不错的效果。今年的第六届进博会,有将近95%的特装比例。这说明参展企业愿意投入,愿意把自己的品牌和形象在进博会上展现。本届首展首发的产品超过了历届,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进博会首发首展的新技术、新产品超过了400多项。”

章伟民说,目前已有不少企业早早地签约第七届进博会,这充分展示了这些企业对参加进博会巨大价值的高度认可。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