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吕红桥)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不过,剧本娱乐、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由谁负责,很多人并不清楚。应急管理部、国家消防救援局今天(7日)表示,“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

 

五年来,我国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走出全新之路。消防救援站从7032个增加到9657个,力量总规模增加到22万人,队伍体制一新、力量一新、结构一新、面貌一新。全国注册消防工程师超过10万人,消防特有工种技能人员达到140万人。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国家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介绍:“五年来,在社会经济总量、城市建成区面积、森林覆盖率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全国火灾形势持续稳中向好,重特大火灾事故起数下降35%。”

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因此这类场所是我国消防防范的重点。一些新业态新领域也有不少人员密集场所,但消防安全监管由谁负责,很多人并不清楚。

对此,国家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周天明确表示:“对尚未明确职责的新业态新领域,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原则,联合文旅、教育、商务等部门明确剧本娱乐、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建立协同机制,形成监管合力。”

编辑:苏晓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