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赵巍)10月4日晚上,2023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打响。最终,意大利“00后”翘楚辛纳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夺冠,这也是辛纳首次夺得中网男单冠军。

 

巅峰球星对决精彩纷呈,能够容纳1.5万名观众的球场座无虚席,热情高涨的球迷大饱眼福。有的球迷说:“我喜欢打网球,第一次来看比赛,如果有机会,想要签名回去纪念一下。”还有的球迷表示:“我是从河北保定来的,来看中网,主要是学习一些打法。”

中网品牌营销副总经理程文介绍,这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门票销售非常火热。“截至10月1日,整体票务销售额超过2500万元,较2019年增长109%,订单数增长97%,今年中网票务销售非常火爆。”

在举办比赛之外,本届中网公开赛在国家网球中心园区内设置了丰富的购物、餐饮、娱乐等配套设施。比如,新建的餐饮综合楼有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入驻,为观众提供更好的用餐体验。观众购买赛会官方特许商品,还有机会参与球星合影签名活动。特许商品店工作人员介绍,每次活动都有大批球迷排队参与。

好看、好吃、好玩,前往国家网球中心观看中网赛事成了这个双节假期北京重要的旅游打卡项目。球迷不仅大饱眼福,也被点燃了体育消费热情。

记者注意到,在国家网球中心园区的莲花球场旁边,有商家设置了两片匹克球体验场地。匹克球作为新兴的体育运动项目,与网球玩法十分相似,商家希望通过中网公开赛这样的盛大赛事,带动匹克球的兴起和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首席品牌管理专家张庆认为,像中网这样的赛事带来的收益非常可观。

张庆说:“这种赛会制的比赛,因为赶上节日,能够带动很大的流量。除了观赛之外,也带动了赛事周边的餐饮娱乐消费和各种体验,包括住宿、交通等。我们曾经对中网做过评估,周边带动是数倍于其直接收益的。赛事IP的发展对促进消费、振兴市场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自2004年首届办赛以来,中国网球公开赛已经走过20个年头,是亚洲唯一一个以国家命名的男女合办的综合性网球赛事。张庆说,中网的成功举办给国内原创赛事IP带来重要信心,主要体现在一头一尾两个核心部分。

张庆介绍:“核心部分有两头。一头(终点)是竞技场上有更高的积分和更强的观赏性,另外一头带动的是培训,是起点,也就是对青少年的培训。中国网球协会也有丰富的赛事活动经验,跟中网也有合作,包括激活网球营销市场等。”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