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焦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1月4日在广州举办。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在国新办2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广交会展览面积更大,参展企业数量更多、质量更好,一系列新措施将让展客商有更好的参展体验。

 

本届广交会展览面积较上届增加了5万平方米,三期总面积达到155万平方米。展区增至55个,相应扩展了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新材料及化工产品等展览题材。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介绍,本届广交会的一个新亮点是参展企业数量更多、质量更好,展品结构也进一步优化。

郭婷婷表示:“本届广交会首次参展的企业超4900家。参展企业里,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的优质企业大约4600家。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超过了200场,参展企业带来的新展品大约68万件,其中新能源、工业自动化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新展品数量大约10万件。”

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更加便利,相关部门已协调各使领馆开通“绿色通道”,提高签证效率。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说,从预注册情况看,本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报名踊跃、来源地广泛,预计到会人数将比第133届广交会明显增长。

储士家表示:“截至9月27日,共有来自215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预注册,较第133届同期增长23.5%,已有包括中美总商会、英中贸易协会、秘鲁中国商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尼日利亚拉各斯工商会等53家来自五大洲的工商机构组团参会,较上届同期增长29.3%。广交会大批境外采购商参会,将有力提振行业信心,帮助更多企业结识客户、获取订单,拓展国际市场,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

本届广交会线上平台也将继续常态化运营,通过完善平台功能,方便参展企业查询采购意向,进行商机线索管理。突出展品特点,增设行业属性参数,方便采购商在线搜索。此外,配套活动更丰富,将举办绿色贸易和贸易数字化2场专业论坛,电子家电、医疗器械等5场行业论坛,以及10余场“贸易之桥”贸易促进活动。

在服务保障方面,广东省副省长张新介绍,本届广交会交通通达便利水平将大幅度提升。

进一步加密广州、深圳等重点机场至世界各地的航线,广交会前后,省内机场每周进出港国际客运航班将超过2000架次(每个往返计为2班)、运送旅客大概30万人次。优化琶洲港澳客运码头功能,在深圳、珠海等主要陆路口岸,启用边检快捷通道,广交会期间全省陆路口岸每日可保障超过240万旅客通关。

编辑:苏晓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