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李硕)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报道,全国经济广播“高质量发展看中国”采访调研活动日前在天津正式启动,首站走进天津天开高教科创园。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举办全国经济广播“高质量发展看中国”采访调研活动,旨在深入采访调研各地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良好效果、成功经验。

活动首站走进天开高教科创园,关注天津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及成果。来自全国各地的经济广播媒体总监、记者,天津市教育工委、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天津市各高校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负责人,以及优秀的“创客”代表、指导老师等参加活动。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依托“学科+人才+产业”的创新发展模式,天开高教科创园的建设和发展是一场城市与高校之间的“双向奔赴”。一方面支持高校聘请入驻园区的创业者、企业家、风险投资人,担任学校的兼职双创教育的导师;另一方面,优秀的企业家也可以把创新创业的讲座搬到园区,为高校师生提供创业的培训和指导。

总台经济之声记者采访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

天开高教科创园还搭建起更加立体的科技生态体系,用更好的服务实现科研成果的一站式转化。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方伟说,园区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生态圈,从资本线、人才线、技术线、服务线、政策线等5条线,把科研成果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起来,陪伴他们成长。

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方伟接受总台经济之声记者采访

天开高教科创园的入驻企业天津心脉联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李向阳,也是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2020级博士。他说,在这里可以实现一站式办理公司业务,除了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还会组织投资人,站在资本、站在市场的角度,对项目给出专业的建议,这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