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唐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到来,让体育再次成为全民焦点。为助力体育产业发展,广州、重庆、上海等多地税务部门精准“把脉”企业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用“税动力”助推亚运会体育经济“加速跑”。

 

体育名城广州算是亚运会的“老相识”,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就曾在那里举办。为了助力广州体育产业抢抓机遇,税务部门通过精准推送政策,服务排忧解难,全力推动体育产业“加速跑”。

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体育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至今已服务过奥运会、亚运会、大运会、世乒赛等各类国际赛事超过1000场。广州双鱼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华强介绍,税务部门的人性化、定制化、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不少难题。

“前两年减免了我们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起码有几十万,还有整个的税费缓缴也给我们减轻了很多压力,缓解了我们整个企业的现金流压力,这样有助于企业的健康长期发展。”吴华强说。

目前,广州市越秀区已被授予“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全区体育企业600多家。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大东税务所所长赵晶说,今后,他们将持续聚焦体育市场主体需求,切实解决体育产业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助推体育产业做大做强。“我们将结合国家最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持续聚焦越秀区600家体育产业企业的主体需求,精准推送‘一企一策’,一对一提供个性化的税费优惠政策辅导,手把手让税费优惠红利应享尽享,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

亚运会的举办带动体育消费更加火热。在以“火炉”著称的重庆,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室内滑雪场,亲身体验滑雪这一新鲜运动的乐趣。和朋友组队滑雪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亚运会开幕了,但我之前没抢上票,不能去现场看比赛。所以就到室内滑雪场运动运动,过过瘾。”

重庆际华园滑雪馆财务负责人周建星介绍,近期,全民对运动的热情十分高涨,滑雪馆人流量大幅增加。滑雪馆室内造雪以及日常保温需要消耗大量电力,运营成本较高,税务部门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力支撑了企业发展。

周建星说:“2022年以来,我们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费支持政策,共减税退税2515万元,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帮助我们在今年暑期迎来消费热。”

在亚运会筹备过程中,很多企业积极贡献力量。为了更好惠企助企,税务部门主动向这类企业问需求、送政策、优服务,用“税动力”为亚运增光添彩。比如,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积极组建“亚运服务专项组”,辅导天堂伞业集团按季度申报享受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2022年累计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00余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280余万元。

在上海,一系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为参与亚运会筹办的企业实实在在送上了一份税收“大礼”。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毛向阳说:“对企业、社会组织和团体赞助、捐赠杭州亚运会的资金、物资、服务支出,在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全额扣除。”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