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吕红桥)缓解农产品卖难问题,央企该怎么出力?第二届“央企消费帮扶兴农周”活动14日启动,1.2万款农副产品在央企消费帮扶电商平台上架。从预售到活动启动的第一天,成交额就已经突破1亿元,让帮扶见到了实效。

 

活动现场(记者吕红桥 摄)

在第二届“央企消费帮扶兴农周”活动启动现场,神农架林区政府副区长尹传烨正在直播间介绍湖北神农架的特产。蜂蜜、茶叶、羊肚菌……半个小时的直播中,不断有人下单。

尹传烨说:“线上的销量不错,完整数据还没有出来,后台还在统计。就我这一个直播间,我一个人刚才半个小时的直播(卖了这么多)。”

活动现场展销的特色农产品(记者吕红桥 摄)

本届“兴农周”活动展销的产品,来自国资央企295个援扶县的566家被帮扶企业。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线上以央企消费帮扶电商平台为主会场、41家央企电商平台为分会场,线下同步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

国网数科控股公司乡村振兴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静介绍:“目前整个在线上上架的产品超过1.2万款。从分类上来说,肉、禽、蛋、奶、水果、干果、零食等基本上都有。我们今年新增了几个板块,就是后厨直采专区、手工艺品专区,后面还会有帮扶旅游专区等。”

农副产品虽然上架数量众多,但都是精挑细选,注重品质把控。招商局食品公司在活动现场展示的云南永仁石榴从大小到色泽、甜度,都高度标准化。

公司副总经理李世东说:“我们在当地专门建了一条生产线进行筛选,筛选出适中的石榴,太大的或太小的基本上都筛出去了。每年到季节的时候,会提醒当地农民,要在石榴上面放一层薄薄的纸,到时候阳光晒下去,就有红彤彤的效果。”

本届“央企消费帮扶兴农周”人气非常旺,从9月4日开始预售,到9月14日,也就是活动启动的第一天,成交额就已经突破1亿元,有效缓解了农产品卖难问题,让帮扶地区的农民得到了实惠。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