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总台记者鸿昊 奕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共同富裕中国行》记者日前在湖北武汉江夏区采访时发现,当地一家公司正在人工培育“虫草”。很多人都知道,冬虫夏草主要分布在我国青藏高原一带,但是在江汉平原,却实现了人工规模化培育“虫草”,它的名字叫蛹虫草。这是怎么回事?总台记者采访了正在发展这个产业的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尹雨龙。

蛹虫草属于药用真菌。它的主要成分是氨基酸、蛋白质、生物碱、矿物质等,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所以受到消费者喜爱。在武汉市江夏区舒安街田铺村,人工培育蛹虫草不仅为当地企业创造了不错的收益,也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

总台经济之声记者采访了湖北未来家园蛹虫草产业项目技术人员沈女士

“以前一年只存得了一万多块钱,现在一年能存五万多块钱!”来自舒安街田铺村的沈女士是湖北未来家园蛹虫草产业项目的一名技术人员。以前她在外地打工,后来返乡就业。经过公司培训,她成为了一名菌核培育工人,不仅掌握了一门手艺,也提高了收入。比较之后,她说:“以前在外面打工存不到什么钱,因为东跑西跑的,在这里有稳定的收入,又可以照顾到家里。”

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尹雨龙介绍,2013年,公司入驻田铺村,投资了6亿多元,初步形成以农业种植+蛹虫草培育为主导的科技农业产业链。仅蛹虫草产业就带动了周边乡村50多名村民就业。尹雨龙说:“按照市场价格来算,我们每一天的产量在满负荷状态下,一天能产到400公斤左右。在正式运营起来之后,光蛹虫草产业这一项,一年能创造将近两亿元的产值。”

总台经济之声《共同富裕中国行》采访活动持续进行中,欢迎扫描下方央视财经客户端、央广网、云听二维码,了解各地的发展亮点、生动的共富故事。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