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唐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环球新财讯》报道,当地时间11日,第四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开幕,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税务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与会代表聚焦“包容开放 携手前行——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主题,共商“一带一路”税收合作未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在各国税务部门相关国际组织和学界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取得了丰硕成果。格鲁吉亚财政部长拉沙胡希什维利表示,格鲁吉亚积极参与税收领域的国际合作,是最早加入“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的成员,将致力于推进合作机制,朝着务实、互信、共赢的方向深入发展。

上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主席,阿尔及利亚税务局局长阿梅尔·阿卜德拉提弗表示,合作机制各方在税收数字化转型、征管能力建设等领域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有效推动了各国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阿梅尔·阿卜德拉提弗表示:“此次论坛是一次共同合作的良好机会,以提升税收环境,为经济界人士提供更多平台,调动更多资源。”

参加论坛的中国香港税务局局长谭大鹏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印度尼西亚、乌拉圭、匈牙利、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税务部门,国际商会税收委员会,国际税收与投资中心,西非税收管理论坛和美洲税收管理中心等国际组织,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的由衷祝贺和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国际税收与投资中心主席丹尼尔·威特说:“‘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的宗旨是提升税务部门能力,创造增长和投资以及友好的税收环境,国际税收与投资中心的宗旨与此相当一致,那就是增进政府间经济活动,及涉税事务上的相互理解和信任,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从2019年开始就作为投资者和观察员,积极参与论坛。”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由中国首倡发起,于2019年4月成立,目前有36个成员和30个观察员,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多边税收合作平台。

编辑:苏晓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