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记者唐婧) 8月29日,在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间,中央财经大学发起成立中外财经教育联盟。该联盟是由中外高校、企业等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官方性、非营利性的组织,成员包括121家境内高校、企业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24所高校。

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会场

联盟以面向国际、服务教育、开放创新、价值共创为宗旨,秉持“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的理念,充分发挥联盟成员的优势,发起并倡导跨国界、跨行业的多元协作,推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建立一个创新和谐、可持续发展的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促进中外高校、企业在财经教育领域的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资源共享,推动财经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发展。

联盟致力于推动以财经教育为优势的国内外知名大学和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创新、政策与规则制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成为全球财经教育的“领航者”,对已有的全球大学联盟将是重要的补充和升级。

教育部副部长陈杰在会上讲话

在中外财经教育联盟揭牌仪式的现场,教育部副部长陈杰说,当前,我国正处在全球经济复苏和变革的关键时期,对财经教育和财经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中外财经教育联盟符合高等财经教育共同体利益,具有广阔前景。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在会上讲话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说,今后联盟将全面促进成员单位间的共享交流和创新发展,努力开拓财经人才培养“新空间”,协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跨界能力的高水平人才;优化财经学术研究“新结构”,加快构建跨学科知识体系,在全球范围内分享联盟高校在财经教育领域的创新成果。

编辑:王胜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