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任芳言)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交易实况》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接续推出和优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和优化五方面28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继今年上半年推出四批81条措施之后,再次推出的新举措重点着眼于哪些方面?如何精准实现“政策找人”?对此,经济之声《财经态度》采访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旭红。

李旭红表示,此次推出的28条措施着力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根据民营企业特点出台便民举措,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使政策在征管层面上落实落细,促进税费优惠政策直达纳税人,切实解决纳税人尤其是民营企业的各种实际困难。

《通知》提到,完善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制定并试行《税费政策精准推送工作规范》,更好实现“政策找人”,确保政策直达快享。李旭红表示,一般市场主体如果想了解、找到适用的税费支持政策,不仅需要花费时间,还需要具备专业知识,但一些中小企业会计人员数量不是特别多,“人找政策”难度较大。“政策找人”是税费政策更完善、推送机制更精准的重要体现。通过标准化的工作规范,更多税务机关、税务工作者进行政策推送,有助于纳税人更好获得政策红利。另外,近年来税收征管改革及“以数治税”的深化,也在为政策直达快享提供支撑,助力实现“政策找人”。

《通知》还提到,国家税务总局、各省税务局要同步建立民营企业直联点,要积极面向民营企业开展税费专业培训辅导等。李旭红认为,开展相应的培训辅导有助于帮助民营企业更快、更深入全面地了解相关税费政策。民营企业的组织架构、经营模式、业务板块、规模层次各不相同,提供个性化服务对税务机关而言,要求更高,但也更利于企业及时获知税收政策、享受红利、降低成本。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