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唐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环球新财讯》报道,7月6日上午,中国能建所属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我国A股市场首单分拆重组上市的案例,重组后的易普力一跃成为我国民爆行业产能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将促进民爆行业重组整合加速。

 

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响起了响亮的敲钟声,这也意味着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易普力公司的成功上市,不仅创造了全国首个“A+H股分拆+借壳上市+配套募集资金”案例,也为央地合作、国内资本市场分拆重组上市提供了新的样板。

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成员企业,也是工信部重点扶持的民爆龙头企业之一。本次交易是中国能建通过分拆所属易普力公司,重组湖南省国资委所属上市公司南岭民爆实现在A股上市。重组上市后的易普力,工业炸药许可产能规模达到56万吨,跃居民爆上市公司首位。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良说:“易普力民爆公司它原来也是一个管理规范、资产优良,运营效益比较好的现代企业公司。那么再往前发展,一定要走产融结合、产信结合、产机结合之路,利用资本的力量,利用资本的加速力来实现它更高质量的发展,更快的发展,更优更强的发展。”

民爆行业“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持续推进企业重组整合,将生产企业数量减少到50家以内,到2025年,形成3-5家具有较强行业带动力、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民爆一体化企业。目前,我国民爆企业数量已由“十三五”初期的140多家减少到70家左右。宋海良说,此次重组整合有利于民爆企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治理效率的进一步提升和释放。

宋海良说:“通过跟中国能建的有效融合,我们搞基础设施也好,能源建设也好,搞城市交通也好,把各种应用的场景充分集成起来,把它的工程化转化能力再提升一下,纵向一体化的能力强了,横向的工程转化能力强了,集成能力强了,当然它的市场就更大,它的业务范围就更宽,它的价值创造就更大。”

编辑:侯思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