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唐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环球新财讯》报道,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北京的租房市场逐步进入旺季。记者采访发现,近期,北京租房市场看房需求增加,房屋租金有小幅增长。

 

前不久刚从北京一所高校毕业的小刘最近正忙着租房,她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地点在北京,她需要提前找房看房。“刚毕业,马上就要入职了,现在也比较着急找房子。”

记者从北京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近期,由于毕业季到来,不少毕业生有租房需求,加上即将到来的9月份入学季,不少中小学生家长也开始寻找租赁房源,因此,近期租房市场看房需求不断增长。从事租赁业务的中介人士告诉记者:“最近找房的人很多,搭上毕业季,然后搭上孩子小升初、初升高啥的。”

另一名中介人士也表示:“客户量从6月份开始,比之前确实增多了,大约有一倍多。”

租房需求不断增加,租赁房源的供应也比较充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一些大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较多,很多现在转售为租,又变成租赁房源,房源的供应量比预想的要多,包括保障性租赁住房,现在一些大城市的房源也有空置现象。”

租赁房源供应相对充足,房租价格没有大幅上涨。一名中介人士告诉记者,在北京市海淀区,从6月份开始,房租价格确实有所上涨,但涨幅不大。“有一些业主觉得市场好,价格就会报高,成交价会比前两个月有一些浮动,上浮了几百元。”

中指研究院研究副总监徐跃进预计,接下来房屋租赁市场的交易会更加活跃。

徐跃进说:“接下来进入毕业季,随着毕业生逐步进入租房市场,一线城市的租房市场在需求方面应该会得到进一步支撑和满足。”

北京的房屋租赁供需相对集中,核心区域租金水平相对较高。远郊区域租金相对低一些,但通勤时间较长,职住分离程度较高。有业内人士建议,应该根据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实际情况,尤其考虑到应届毕业生的租金承受能力,适当多增加一些宿舍型产品的项目供应。

严跃进建议,刚刚踏入社会的毕业生租房,可以关注保障性租赁住房。

严跃进表示:“保障性租赁住房是这几年政府助推的重要租赁产品,房源比较新,租金也比较便宜。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都有这种房源,可以下载相应的App,或者在网上搜索一下,找房源信息并亲自问一下,能租到比传统房源性价比更高的住房。”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