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柯研 王吉星)电视剧《漫长的季节》播出后收获了良好口碑,观众对于人物关系与剧情发展津津乐道,但酣畅淋漓“刷剧”之外,其中生病、手术、意外等的情节,亦可在健康保障的角度带给我们很多有价值的思考,比如:确诊尿毒症保险是否能赔?安装心脏支架,百万医疗险保障几何?突发脑梗哪些险种能报销?意外险能给意外溺水带来多少经济补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视听大会·耳边有财》系列策划:漫长的季节·保险特刊,邀您一起打开剧集,揭晓答案。

马队长是剧中一位充满正义感的刑警,退居二线又干回老本行,职业生涯几经波折。不幸的是,一次聚会酒后突发脑梗瘫倒,被及时送医。北京保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琦介绍,脑梗是一种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严重时可能发生脑疝,甚至危及生命。

导致脑梗的原因既与患者的基础疾病有关,也与年龄、性别和生活方式等有关。突发脑梗哪些险种能报销?

重疾险优先选择“多次赔付”

脑梗,在保险公司的赔付条款里叫“脑中风后遗症”。中风即脑卒中,是我国第一大致残性疾病,致死率在所有疾病中排第二位,仅不到20%的患者可以获得基本痊愈。

中风导致的医疗费用和生活能力丧失,是保险保障的重点。生病后能理赔的保险基本是两类,医疗险和重疾险。

医疗险是报销补偿型险种,花多少报多少。如果发生脑卒中,通常用医保卡办理住院,出院后提交相关报销凭证申请报销。不同的医疗险种免赔额不同,起付线以上报销比例不同。

重疾险是否赔付要看病情的严重程度。脑卒中发病急、致残率和致死率较高,治疗费用大约在10万元-40万元之间,需要长期护理和药物治疗,目前各保险公司的重疾条款关于脑卒中后遗症通常有特别具体的界定。王琦建议,如果预算充足,可以优先考虑配置多次赔付的重疾险,让保障更全面。

提前规划储蓄型保险 化解疾病所带来的财务风险

在许多人的认知中,养老规划通常在中年以后才开始考虑。其实,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严重,社会及个人养老压力增大,养老规划已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如果对退休后的生活质量有比较高的要求,很有必要提前做好养老规划,提前配置养老年金做补充。原因有三:第一,养老年金险的本金及其收益具有无法比拟的安全性;第二,年金固定返还,收益稳定;第三,可以起到强制储蓄的作用;第四,能够保证一笔和我们生命等长的现金流,活多久领多久。

寿险是用来弥补被保险人的身故或全残而带来的家庭经济损失,通常要为家庭支柱做适当配置,当家庭出现变故时可以得到一笔理赔金。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