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李硕)近日,国新办举行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筹备情况发布会。首届链博会将于今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链博会的主题是“链接世界,共创未来”。展会设置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和现代物流等供应链服务展区。目前,国内外招商招展工作正在进行中,各方企业参与踊跃。

链博会有哪些特色和亮点?将给参展企业带来哪些机遇?经济之声《财经态度》采访了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平。他认为,与其他展会相比,链博会最大的亮点和特色是要打造一个更加综合、系统和多元化的平台,它除了发挥贸易促进、投资促进的作用,还将围绕供应链价值链上下游的创新低碳绿色发展,让各方深入沟通交流,寻求加强合作商机。

链博会以“链”为桥梁,设置五大链条,相关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都可以通过展会获得更高质量发展的机会。张建平表示,当前,全球供应链协作正变得越来越紧密。我国目前已经和27个经济体谈判,签署了20份双多边自由贸易协定。其中,RCEP就是规模最大、覆盖全球人口最多的一体化市场,通过一体化市场的制度安排和链博会这样的展会相结合,有利于更多企业找准伙伴来拓展市场。

张建平认为,产业链的韧性与安全,有赖于所有参与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共同维护。在全球发展中,搞小圈子对全球供应链协作非常不利,是违反经济规律的。中国以更加包容、协作的姿态,让全球所有愿意参与合作的伙伴,都能通过链博会的平台,找到更多合作机遇和商业空间,同时,更加关注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包容性,通过展会把上中下游的中小企业都带进链里,共同发展,共享机遇。

编辑:侯思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