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唐婧)转眼间,电影暑期档已经过去十多天的时间。今年暑期档共有70多部电影定档,影片类型丰富、重磅影片云集。数据显示,截至11日15点,2023年暑期档含预售的总票房已经突破10亿元,行业上下充满期待。那么,今年暑期档有什么亮点和看点?

 

暑期档是每年电影市场的核心档期之一,也是全年内容供应最丰富的档期之一。截至目前,今年暑期档已有70多部影片定档,大片云集,类型丰富,涵盖了喜剧、古装、悬疑、动作、科幻、动画等多种题材,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观众需求。

其中,奇幻古装大片《封神第一部》、喜剧片《超能一家人》、剧情片《热烈》、悬疑片《消失的她》在上映前的观众期待值都比较高,被市场给予了较高的票房预期。其余国产影片如《暗杀风暴》《八角笼中》等在各大平台也有着不俗的热度。

北京电影学院国家电影智库常务副秘书长刘正山认为,今年暑期档的一大亮点是,影片的供给有很大改善,高质量影片供应充足。

刘正山说:“从今年暑期档的情况来看,有70多部影片,所以从数量上是有很大的改善。那么再从质量上来讲,其实观众可期待的影片也非常多,而且这些影片前期我们在工业化程度上也是比较着重去打造的。从目前的想看指数相关指标来看,表现也是非常好的。”

今年暑期档也不乏优质的海外影片,比如目前已经上映的《蜘蛛侠:纵横宇宙》《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以及即将上映的《夺宝奇兵:命运转盘》等,都是以往电影大IP的续作,有着与生俱来的票房号召力。刘正山说,今年的暑期档在供应结构上有所调整,更多的外国影片和国产影片同台竞技。

刘正山说:“从今年的暑期情况,至少从目前来看,我们进口的优质影片在市场上占了相当大的比重,所以说我们更多的是一种开放的姿态,更好地去满足大众的消费。”

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完整暑期档,而这个长档期的繁荣与否也被业内认为,将直接关乎今年票房的整体表现。在前期票房相对较弱的基础上,行业对今年暑期档有了更高的期待。

某影院市场部经理周亚龙说:“我们对暑期档还是比较有信心的,相比去年的话我相信是一定会更火爆。”

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认为,相比过去几年,今年的电影市场恢复情况良好,尤其是以春节档为代表的大档期,市场表现尤其亮眼。他预计,整体来看,今年暑期档有望冲击120亿元票房。

编辑:侯思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