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柯研 王吉星)电视剧《漫长的季节》播出后收获了良好口碑,观众对于人物关系与剧情发展津津乐道,但酣畅淋漓“刷剧”之外,其中生病、手术、意外等情节,亦可在健康保障的角度带给我们很多有价值的思考,比如:确诊尿毒症保险是否能赔?安装心脏支架,百万医疗险保障几何?突发脑梗哪些险种能报销?意外险能给意外溺水带来多少经济补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视听大会·耳边有财》系列策划:漫长的季节·保险特刊,邀您一起打开剧集,揭晓答案。

剧中的罗美素爱丈夫、爱儿子,40岁左右病退在家,靠帮厂区里邻居织毛衣补贴家用,早年因为心脏问题手术安装了心脏支架,丈夫王响调侃说:“好家伙,心脏里装着一台桑塔纳呢。”她也总为支架报销的事情念叨:“这支架钱厂里啥时候能报啊,好几万呢……”。不难感知到,在20世纪90年代安装心脏支架,对于普通家庭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百万医疗险+重疾险的“黄金组合”

如果把时间线放回现在,我们不仅有日趋完善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还有商业保险的补充。通过百万医疗险+重疾险组合,不但可以报销较大比例的费用,还可以获得康复费用和收入补充。

百万医疗险赔付再减压。与医保一样,百万医疗险也是实报实销,不在医保目录范围内的费用,可以通过申请医疗险赔付来报销,进一步降低医疗费用负担。

重疾险赔付补收入。重疾险的赔付更加灵活,因为不受治疗费用限制,保额多少就赔多少。在重疾险中,实施心脏支架(又称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按轻症赔付,扣除手术费用后可用于康复费用和家庭收入补充。

编辑:王胜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