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吕红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价窗口17日开启,汽、柴油价格出现年内最大幅度上调。折算到每升的价格,92#汽油每升上调0.43元,油箱容量50升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油需多花21.5元。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信息显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4月17日24点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550元和525元。折算到每升的价格,92#汽油每升上调0.43元,95#汽油每升上调0.46元,0#柴油每升上调0.45元。

卓创资讯分析师徐娜测算了消费者用油成本的增加幅度。“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汽油将较之前多花21.5元。物流行业支出成本同样提高,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重卡为例,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提高627元左右。”徐娜说。

这是成品油零售限价年内第八次调价、第三次上调,也是上调幅度最大的一次。调价落地后,全国大多数地区92#汽油零售价格处于每升7.5元到7.7元区间,95#汽油零售价格将全面上涨到每升8元钱以上。

徐娜分析,“欧佩克+”自愿减产,叠加市场对美联储持续加息担忧放缓,国际油价最近受到底部支撑,布伦特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连续四周上涨,创出去年6月份以来最长的周度连涨纪录,预计短期内国际油价仍然有走强的可能。

徐娜说:“后期来看,美国能源信息署上调今年和明年原油预测,加上美元走弱对价格形成支撑,原油利好因素占据主导,短期油价仍以偏强波动为主。按照当前原油价格测算,新一轮调价初始变化率正值运行,汽柴油零售限价存‘二连涨’预期。”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