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唐婧 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每年4月都是全国税收宣传月。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已经拉开大幕。今年的活动有何亮点?

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国家税务总局、教育部、司法部三部门3月30日下午联合举办启动仪式。今年的启动仪式还是一场青少年税收普法专题活动,多地青少年通过视频连线一同游览税收博物馆、体验智能办税服务大厅等。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说:“今年我们首次以青少年税收普法专题活动作为税收宣传月的开启仪式,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青少年朋友们更好地理解税收连着国和家,税收关系你我他。”

每年的全国税收宣传月都是宣传解读税费政策、加力提效普及税法的“黄金窗口”。根据目前披露的信息,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各级税务机关将开展税收普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宣传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延续优化的一系列稳经济税费支持政策;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等活动,邀请代表委员体验税收改革发展成效;结合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紧密联系广大群众,尤其是老人、病人、残疾人等人群切身利益的特点,多渠道、多方式、多维度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结合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展示“一带一路”税收合作成果等。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