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唐明)1月30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本周将有17只新基金进入发售期,打响兔年“第一枪”。去年四季度,A股走出深V反弹行情,资金回流A股市场。春节后,基金公司的新发热情逐步提升,场外资金入市的信心不断增强。面对多只新发基金,投资者该如何选择?

 

数据显示,节后第一周,富国基金、华宝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等9家基金公司启动新基金发售。从产品类型来看,新发售的基金主要为权益类产品。

不仅如此,从现有公告看,2月份已经有41只基金“整装待发”,其中不少产品的拟任基金经理还拥有较高的知名度。比如将于2月13日发售的创金合信产业臻选平衡混合基金,其拟任基金经理是明星基金经理李游;2月16日发售的富国融丰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也拟由知名基金经理孙彬管理。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大批基金集中发行,透露出场外资金对A股市场未来走势的信心。

杨德龙说:“兔年伊始新基金发行密度大大提升,一方面是行情好转,提高了投资者的信心,基金公司也趁行情比较好,密集发行新基金,增加入市的资金量,有希望提高募资金额。另一方面,一般在新年的开门红会有比较好的一个新基金的发行档期。很多基金公司抓住新年开年的机会,推出一些新基金,增加了募集的效率。2023年随着经济面的复苏,A股市场有望走出结构性牛市的行情,这会提高市场的赚钱效应,从而也有利于新基金的发行。”

随着岁末年初A股市场的不断回暖,不少基金的收益也在去年四季度出现大幅反弹,这也激发了投资者的购买热情,在纳入统计的151家基金公司中,有44家公司在2022年四季度实现净申购。基金净申购份额超过100亿份的有6家公司。吉林资本吉翱基金的基金经理杨帆认为,当下,应该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进行布局,2023年的资本市场可能会迎来投资的春天。他建议投资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参考中长期业绩,谨慎投资。

杨帆表示:“如此大量基金快速发行,表明了目前市场热度较高,资金信心较强,对于走出疫情后的新一年的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普遍看好。预计在如此大量基金的呵护下,A股市场将得到有力支撑,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参考基金长期历史业绩,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另外目前我国正处在疫情后的大力经济发展期,建议可重点关注一些高端制造、新能源等代表中国产业升级方向的主题类基金。”

编辑:丁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