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梁婧 王吉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视听大会》报道,FOF又称基金中的基金,是指通过多类资产配置、投资于不同市场和不同策略的基金组合。简单理解就是把钱交给FOF基金经理和投研团队,由他们去替投资者挑基金、选基金经理。普通投资者如何“万中选优”挑选优质基金?如何“按图索骥”找到优秀的基金经理?如何评估建仓“最佳击球区域”?主持人梁婧对话嘉实基金FOF投资部基金经理姜玉雯。

何时买?

普通投资者在最低点买入资产的难度犹如“空中接飞刀”,姜玉雯认为,“完美的底部需要运气,但大概率的底部区域只需要简单的判断”,所以不用刻意追求最低,只需找到合理的低位区域即可。

买什么?

1.大类资产买什么?

在美林时钟的经济周期下,目前处于从衰退到复苏阶段。该阶段资产配置框架下利好股票,从资产本身的情况来说,股票在估值低位叠加基本面预期企稳的情况下,性价比和债券相比更处于优势。除此之外,结合全球经济基本面趋势和美国实际利率趋势研判,未来国际环境对黄金价格较为有利,当前是左侧布局良机。

2.权益基金买什么?

从赛道角度来看,短期成长和价值都有机会。不过从目前估值来看,成长股的赔率更高一些,长期判断成长风格占优。姜玉雯分析认为,计算机和医药是行业层面未来一年值得关注的方向,这两个行业兼具过去盈利周期下行+未来长期成长性+低估值低持仓低拥挤状态,值得提升配置。

什么样的“基金买手”更专业?

随着FOF产品不断扩容和壮大,很多投资者开始关注这一投资类型,FOF基金经理“挑人”也面临着“被挑选”。

什么样的“基金买手”更专业?姜玉雯表示,一个专业的基金买手需要告诉客户清晰明确的投资目标、如何构建组合来达成目标以及风险管理失误如何处理。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