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梁婧 王吉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视听大会》报道,投资坚持价值股还是成长股?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寻找左侧成长股?如何通过高景气度+低估值深挖超额收益?如何控制回撤、守住安全边际?主持人梁婧对话华夏基金基金经理钟帅和您共同解锁成长股投资密码。

 

成长股是一条最宽广的赛道

钟帅坚定地认为,成长股是目前最宽广的赛道。究其原因,第一,从长期视角考量,成长股的未来拥有相对更多的投资机会。第二,均衡配置成长股,匹配结构性行情,有利于长期持有、长线投资。

高胜率已“躺平”,高赔率才是“王道”?

高景气、低估值、龙头白马是成长股投资里的“不可能三角”,钟帅认为,在这个“不可能三角”中有两个“必选项”,一是好行业,二是好价格。“好行业”重点强调行业β,寻找成长性好、景气度高的赛道,“好价格”关联低估值。“好标的”如何寻找?高赔率成为底层逻辑。钟帅和团队经过大量案例及复盘数据发现寻找高确定性是“很主观”且概率不高的事,因此选股逻辑“由胜转赔”,基于赔率构建投资组合,通过自下而上研究,把每个标的赔率描述清楚,在赔率占优时进行下注。

如何挖掘“小而美”成长股?

1.中小市值公司:不“唯小”,中小市值只是重赔率下的自然结果。

近期,很多机构投资者不再青睐传统意义上的大白马成长股,而是追求“小而美”的成长股公司。钟帅在谈到“小” 这件事时强调,没有刻意追求“小”,只是基于框架强调和重视高赔率,最终选择结果是中小市值持仓占比相对偏高,这是自然而然的事。

2.基金经理调研“翻石头”,到底在看什么?

调研是一个交叉验证的过程,其中包括拜访上市公司董秘、实控人,调研产业链、供应商、客户、竞争对手、独立第三方专业机构、行业专家,早期风险投资者,甚至是已经离职员工,从不同角度汲取信息量,再通过专业能力和投研框架进行信息交叉印证。面对海量信息,不盲从、不轻信、不轻易下结论。

3.如何对冲中小市值成长股风险?

从业务产品和经营模式的整个不确定性角度来讲,中小市值公司显然不如一线龙头白马,有更大不确定性,面临更大风险。如何通过策略去对冲风险?钟帅表示本质上要基于组合投资策略,追求高赔率和安全边际。尤其要评估清楚两方面内容:一是向上的空间有多大;二是向下的回撤空间有多少。

未来高景气赛道

在目前具有高景气度行业当中,钟帅透露最近看好以下两个细分领域:

1.新能源汽车板块碳酸锂:基于产业链判断,碳酸锂板块价格会持续保持坚挺,且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2.无人机:属于军工板块有极强技术进步驱动的细分赛道,未来应用和创新可期。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