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李硕)9月2日,中国证监会宣布将按程序批准上交所上市中证500ETF期权,以健全资本市场风险管理体系,更好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

2015年2月,我国首个场内期权产品——上证50ETF期权正式上市交易,实现了场内股票期权“零”的突破。2019年12月,中国证监会扩大股票期权试点,沪深300ETF期权上市,开启了上交所股票期权市场多标的运行的新阶段。一直以来,上交所股票期权市场交易运行平稳,风控措施有效,市场定价合理,投资者参与理性,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经济功能逐步发挥,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风险管理工具,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我国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一步,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中证500ETF期权平稳上线。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