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虽然离开我们多年了,但他是为国家、为人民牺牲的,我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些年来,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每逢节日都来家里看望慰问,我很欣慰。”3月29日,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来到烈士侯井发家,侯井发母亲拉着工作人员的手,忍不住流下热泪。

慰问烈士侯井发母亲刘芝清(中)(央广网发 李萍 摄)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桂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暖心走访慰问烈士父母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工作人员亲切地与烈士父母叙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烈士父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讲解优抚优待政策,倾听他们的诉求,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慰问烈士夏形义父亲夏金国(中)(央广网发 李萍 摄)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每一位烈士背后都有着一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他们的英雄事迹和牺牲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桂阳县登记在册的烈士父母4户,不仅让烈士父母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也让更多人知晓烈士的英雄事迹,传承他们的崇高品质。(王成家 邓慧丽 李萍)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