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2月11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覃思)“满目灯辉少月光,霓虹闪烁夜未央”。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湖南长沙五一商圈的夜经济重新活跃起来,不少游客、市民涌向商圈的大街小巷,街头巷尾弥漫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12月9日晚,记者走进五一商圈,感受“越夜越美丽”的长沙。

黄兴广场人头攒动(央广网发 覃思 摄)

五一商圈是长沙最繁华的闹市,汇集了20多条商业街、2万多户商家,形成了业态集中、场景丰富的吃喝玩乐购“15分钟消费圈”,成为外地游客来长沙必去的打卡点。

不少游客、市民涌向商圈的大街小巷(央广网发 覃思 摄)

晚上9时,正是黄兴广场最热闹的时候。黄兴铜像前,不少年轻人在等待户外三维立体电子屏上出现“我爱长沙”的字样时拍照留念;“大长沙美食城寨”里霓虹灯招牌闪烁,人头攒动;街上行人手上拿着臭豆腐、奶茶、烤肠等长沙特色小吃边走边吃,不时驻足欣赏有趣的街头表演。由于人流量增加,特警队员加强了巡逻执勤。

茶颜悦色(央广网发 覃思 摄)

“今天晚上是我第一次来到五一广场,尝到了长沙小吃糖油粑粑,还喝了茶颜悦色。夜市里的人都很热情。”一名来自河北的女大学生说,“夜经济重新活跃,对于我们这些外省游客来说,就有更多机会去体验这个城市的烟火气息。”

街头巷尾弥漫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央广网发 覃思 摄)

“我很喜欢热闹的氛围,看着街上人来人往,心里也比较暖和。”长沙市民谢女士表示。

经营小吃摊的徐先生明显感受到这两天人流量增加了:“销售额增长了10%-20%。长沙的夜经济在全国排名靠前,重新活跃的氛围给我们商家带来了收益,也增加信心。”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