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大科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辖区群众和干部职工踊跃参与。

随着无偿献血车缓缓驶入大科街道院内,早已排队等候的献血者们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信息填报、健康征询、血压测量、血糖检测、乙肝筛查等前期准备工作。医务人员现场讲解献血流程和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引导符合条件的献血者依次上车。

献血活动现场(胡晓菊 摄)

大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浩成参与了献血,这是他第三次献血。“我趁着身体还年轻,每年都会参加献血,捐献适量的血液,不会损害自身健康,却是一次生命的接力,意义重大。”曹浩成说。

献血活动现场(李亮辉 摄)

参与此次献血活动的献血者共计140余人次,献血总量达38800毫升。大科街道连续11年被评为市级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多人荣获市级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称号,“无偿献血”已经成为大科街道的光荣传统。无论是初次献血的“新人”,还是长期坚持献血的“达人”,只要符合献血的条件,大家都积极加入献血队伍中,以实际行动献爱心,撸起衣袖,传递生命的希望。(刘丽纯)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