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水利局开展汛前水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对全区55座小型水库进行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强化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在检查中发现,鞍山水库、枯鸡塘水库、斗天水库等3座水库均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3处安全隐患,全面抓实整改工作,确保娄星区水库安全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鞍山水库由于运行年久,现引水沟淤塞严重,致使地涵第一道取水闸门无法开启,汛期存在安全隐患;且现有闸门钢丝绳锈蚀损坏,闸门胶垫老化,止水效果差,影响下游农田灌溉取水。枯鸡塘水库库区内出现溶洞穿孔,直径1.5米,水库无法有效蓄水,影响下游农田灌溉取水。斗天水库坝顶横渠外侧渠墙和底板开裂漏水,水力侵蚀严重导致右侧坝肩靠溢洪道处坝体外坡有一处长16米,高3米的滑坡。

斗天水库整改前(卢本艳 供图)

斗天水库整改后(卢本艳 供图)

为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发挥应有的效益,娄星区水利局在保障施工环境、质量、安全的基础上,调拨40多万元,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卢本艳 张宏敏)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