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五比五问五看”活动,切实提高宅基地审批效率,防止乱占耕地建房,高效推进审批管理工作,全面提高乡村两级履职能力,近期,湖南娄底娄星区双江乡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乡辖属10个村委会,组织23名乡村干部,开展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业务培训会。

首先,由双江乡党委书记刘剑平组织领学了《娄底市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文件精神,并对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从申请对象、申请条件、申请资料、申请程序等业务知识进行全面细致的培训,对各行业部门工作职责、村支两委职责范围进行强调,要求严格掌握农村宅基地的申请条件及“不予批准的情形”,切实做好审查工作。同时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六严禁”进行了传达和强调。

培训过后还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测验,此次考试采用百分制闭卷考试方式,乡纪委全程监督考试风气,测试重点围绕农村宅基地建房审批管理流程等方面知识,设有选择、判断、填空、简答四种题型。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加深印象巩固培训成果,使乡村干部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审批效率和履职能力。

双江乡组织业务骨干在认真学习农村宅基地相关政策(卢永平 摄)

“通过这次农村宅基地管理业务培训和业务知识测试,相关人员对农村宅基地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业务培训会和测试,对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双江乡党委委员谢世强深有感触地说道。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晰了农村宅基地审批的部门职责,熟悉了业务范围,规范了审批流程。下一步,双江乡将不断强化宣传,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确保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钟欣)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