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邵阳5月16日消息 受降雨影响,5月16日7时,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潭府乡x216彼丁村地段突发岩石崩塌,塌方从高约20米的山坡上倾泻而下,乱石堆积路面长约10米、高5米,大量落石、泥土冲盖路面,交通完全中断,严重影响村民的安全出行。

潭府乡政府和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央广网发 刘丈国 供图)

险情发生后,新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第一时间启动抢险应急预案,协同潭府乡人民政府紧急组织保畅抢修,安排专人在危险路段两端值守,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疏导,并迅速调动铲车、挖掘机、工程车辆清理现场,利用电锯清除山坡杂草和存在风险隐患的树木。

公路抢通现场(央广网发 刘丈国 供图)

塌方处的马路边有变压器,给抢修带来一定难度。各部门合力抢修,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共清除塌方220立方米、清扫路面75平方米,并在危险路段两端设置“小心落石、注意安全”等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后才解除通行限制,恢复顺畅通行。

潭府乡党委书记李登科介绍,潭府乡属于地质灾害地区。进入雨季以来,该乡安排力量进行排查。16日上午,工作人员在排查的时候发现皮丁村有一处垮方,该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原先的马路进行封闭,安排施工车辆,安排机械对垮方地区进行清除,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道路畅通。

组织机械紧急抢通公路(央广网发 刘丈国 供图)

进入汛期以来,新邵县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全天候路况信息报送制度,已消除了潭溪、龙溪铺、大新等乡镇农村公路安全隐患15处,抢通中断道路3条,共清除塌方2700余立方米,有效确保了各乡镇农村公路安全畅通。(记者李芳森 实习生赵谟一 通讯员邱文丽 刘丈国)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